亦川

却道天凉好个秋
微博@-亦川-

02(上)

自从在米高梅舞厅看到那副场景,陈深在张启山心中就被打上了“花天酒地”、“油头滑脑”的标签。

那之后,张启山又去了几次米高梅,有时候没见到陈深,有时候能见到陈深。陈深通常点一杯格瓦斯,抽着樱桃牌的日本烟,身旁偶尔还会坐着一个打扮得花里胡哨的女子,那是李小男。

陈深总是望着舞池里的男男女女,灯红酒绿,看不清他脸上的神色。

今晚米高梅舞厅放的是周璇的歌。

周璇是李小男最喜欢的歌星,李小男搬到他家住的时候,箱子里衣物没几件,周旋的唱片到是带了一大摞,把仅有的空间塞得满满当当。

一想到李小男,陈深就想到那晚在舞厅门口撞到李小男和苏三省在一起的场景。想到苏三省,又不免想到唐山海的死。

唐山海知道他姓共,但临死前仍然把他在上海的任务告诉了陈深,毕竟在国共合作时期,他俩是友非敌。

帮助佛爷。这是唐山海在上海的第二个任务,他希望陈深能帮他完成。

陈深一支接着一支地抽着烟,嘴中干涩。

佛爷?上海可没有人叫佛爷,他是谁呢⋯⋯

夜越来越深了,舞厅里的人也走了大半。最近一段日子,陈深总觉得有人在监视自己,但转头一看,什么人也没有。

走出舞厅,寒冷的北风扑面而来。今晚又是一个雪夜。


「我真是一个短小的人,以及,实在想不出该叫啥名౿(།﹏།)૭」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©亦川 | Powered by LOFTER